瀏覽次數:1500by:上禾圓

看到這個故事後,再遇到不講理的人你也不會生氣了

有一天,孔子的一個學生在門外掃地,來了一個客人問他:你是誰啊 ?

他很自豪地說 : 我是孔先生的弟子 !客人就說,那太好了,我能不能請教你一個問題 ?

學生很高興的說 : 可以啊!他心想 : 你大概要出什麼奇怪的問題吧 ?

客人問 : 一年到底有幾季啊 ?學生心想,這種問題還要問嗎 ? 於是便回答到 : 春夏秋冬 四季。

客人搖搖頭說 : 不對,一年只有三季。哎,你搞錯了,四季 !   "三季 !"

最後兩人爭執不下,就決定打賭,如果是四季,客人向學生磕三個頭。如果是三季,學生向客人磕三個頭。

孔子的學生心想自己這次贏定了,於是準備帶客人去見老師--孔子。正好這個時候孔子從屋裡走出來,學生上前問到 : 老師,一年有幾季啊 ?

孔子看了 一眼客人,說 : 一年有三季。

這個學生快嚇昏了,可是他不敢馬上問。客人馬上說 : 磕頭磕頭!

學生沒辦法,只好乖乖的磕了三個頭。客人走了以後,學生迫不及待地問孔子 : 老師,一年明明有四季,您怎麼說三季呢 ?

孔子說 : 你沒看到剛才那個人全身都是綠色的嗎 ?他是螞蚱,螞蚱春天生,秋天就死了,他從來沒見過冬天,你講三季他會滿意,

你講四季吵到晚上都講不通。 你吃虧,磕三個頭,無所謂。這個故事不管是真是假,對我們都非常管用。

只要你會用,你可以多活十年!

我有很多朋友聽我講了這個故事後,變得很開心,碰到都跟我說,以前,看到那些不講理的人會生氣,現在不會了,心想那是"三季人",就不往心裡去了。

故事告訴我們 :

不爭就是慈悲,不辯就是智慧,不聞就是清淨,不看就是自在,原諒就是解脫,知足就是放下對任何人任何事,當你要發脾氣時,當你情緒很不穩定的時候,你就想那是"三季人",是"三季人"做的事,馬上就會心平氣和了。

這個世界上"三季人"太多了,

後來我們讀 ( 莊子 ) 的話,才明白  "夏蟲不可語冰"。你跟夏天的蟲講什麼冰 ?    那是你糊塗了。 如果您喜歡,懂了,請轉發"三季人"太多了!

https://707540051135498.web66.com.tw/web/NMD?postId=838669PROFACE GP3000系列 人機

::人機介面HMI>PROFACE>GP3000系列GP3500S(10.4吋STN彩色